蒲公英

原bleach恋白党。目前所好:一拳师徒,攻受无差;原著背景优先;自酿清水糙粮,偷腥嗜肉。

【杰埼】笔记(原著背景,清水,短篇完结)

临屛用手机写了两个多小时,本来想赶个活动,结果没来的及。不过写都写了,干脆发在这吧。标签习惯性贴了“杰埼”,因为活动要求是“埼杰”,所以比以前写的稍微正中了些。清水师徒,本来就很难区分先后。

       
        “杰诺斯,你的信息存储能拷贝体外硬件的记录吗?”
        某天,埼玉这样问。
        “可以,老师。”
        “那,帮我备份一下游戏进度吧。”
        “是。”
        自此后,杰诺斯的数据库里开辟了一个单元保存各种游戏记录。
        埼玉后来解释说: “那些不是我的,是KING的记录。我怕再把借来的游戏进度误删了,毕竟他花很多时间才打到那。”
        杰诺斯想,这些都有专用记忆卡吧,KING自己应该留了存档。但他回答: “我设置了加密保护,老师尽管放心。”
        说完,继续埋头做笔记,笔尖在纸上沙沙地行过一行又一行。
        感觉正在被注视着?杰诺斯迎着视线方向抬头,和埼玉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老师?”
        “不,没什么。”
埼玉若无其事地把注意力转回电视节目。几秒钟后,问道:
        “那些游戏记录很占空间吗?”
        “不会,我的记忆容量还有很大剩余。”
        “哦。”停顿了片刻,又问,“那为什么还用笔记?”
        “嗯?”
        “不是很麻烦吗?笔记是用来备忘的,但你的话,完全可以自动存储记忆,又不会忘。”
杰诺斯悬住笔,想了想,回答:
        “说的也是,不过,总觉得亲手写下来更踏实。”
        “就是说,书写的感觉更实在吧。”
        “是的。”
这也是实话,然而真正的答案是,杰诺斯想保留的不只是内容,还有记录时的情景:声音、味道、心情……能籍由笔迹的浓淡深浅和纸张的色泽褶皱被唤醒的一切。他渴望强大,但那并非跟随老师的全部原因,已经不再是了。

        警报突然拉响,犀利地穿透门壁。一团黑雾在城市上空盘旋。两人赶到现场,见到一筹莫展的协会众人正竭尽所能疏散居民。
        杰诺斯发动喷气动力冲向目标,接近的刹那,那团雾突然凹出一个洞口,洞中隐现几星闪烁。能量探测仪在耳中尖鸣,数据计算结果判断避开的几率不到百分之一。
        那就孤注一掷。
        杰诺斯将全部推进力灌注右臂,疾收,爆发!倾力一拳硬砸进对手的陷阱。
        巨响笼罩下,整个城市都在抖动。巨响消失后,已是晴空万里。方才的英雄踪影全无,留下欢呼雀跃的其他人。

        “这回又要大修了吧?”
        “嗯,给老师添麻烦了,我果然还是……”
        “我说你啊,不要每次都非得拼命不可。”
        “是,对不起。”
        “不用跟我道歉。”
杰诺斯左臂搭着埼玉的右肩,上身另一半所剩无几,埼玉撑扶着他,两人慢慢走向居处。
        “全力以赴获胜的感觉怎么样?”
        “发现自己实力还很不够,有更多弱点需要克服。”
        “这样啊……我有点羡慕你。”
        “为什么?”
        “虽然得到了结果,却无法保留战斗的实质感。像游戏一样,毫无痛痒就赢了。”
        “老师……” 并不是这样啊!
杰诺斯想大声反驳,转头看见埼玉侧脸的表情,便刹住口。
        手忽然被攥住了,手指在外力下被迫攒紧,很不舒服。埼玉抓握着他的左手,问:
        “有感觉吗?”
        “有。”
        “疼?”
        “不是。”
埼玉更加施力,杰诺斯冷不防被攥得一抽。
        “现在疼了?”
        “老师力量很大。”
        “你的手呢?”
        “我不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疼’的感觉了。”
        “是吗。你手很硌人,用力攥下去,我也会有点疼。”
        “对不起,老师。”
        “刚才你与对手互击的时候,这个地方……”埼玉把杰诺斯的手下拽到某个位置,“也有一点。”
        手被松开了,却没有立刻离开那个位置。它捂着深处的跳动,默默向大脑输送一个信号,杰诺斯不觉开放了记忆存储器,却找不到一个正确模式保存。
        真希望手边有笔!杰诺斯蜷起手指。

        “杰诺斯。”
        “是。”
        “身体可以改造,但不要挥霍它。你最终的目标应该不是一时胜败。”
        “我记住了,老师。”
        “还有,我存的那些游戏记录……都删了吧。”

.Fin.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