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原bleach恋白党。目前所好:一拳师徒,攻受无差;原著背景优先;自酿清水糙粮,偷腥嗜肉。

你好,入侵者 08 (一拳/灵能,互穿)

说明:

本文是《一拳超人》和《灵能百分百》双原著背景,主角互穿。

杰埼是唯一CP,清水如常。《灵能百分百》没有CP是因为原著人物关系比较平衡,不想打破,更不想发展ALL龙套这种设定。

《一拳》世界的时间点是打倒波罗斯之后,饿狼尚未出头时,《灵能》世界时间线是打倒“爪”组织以后。

主角以外的人物出场随机。

 

08

 

  龙套一路对照着门牌号码走到702单元。门前空无一人,看门槛外的积灰和肮脏的门板,想必里面没有住户。时间刚好。龙套掏出卡片确认,留言如是。反正他习惯等候,顺便倚着门想想事情。

  哑铃的事不是幻觉,在有关超能力的判断上龙套很少迟疑。警醒出于本能,比呼吸还要敏感。龙套察觉到哑铃掉落瞬间的失控,力量消失得毫无征兆,就像他刚落入这个世界时一样。“地狱吹雪”约他单独见面,会与此有关吗?

  “哦,很守时。”

  龙套转过头,不知何时出现在楼梯口的黑衣女人正不慌不忙地向他走来。

  “别看呆头呆脑的,倒是很绅士。”

  以前也得到过类似的评价,道谢之后才被告知是讽刺。

  “你好。”

  简短问候比较稳妥。龙套转身面向愈走愈近的黑衣女人,独自面对陌生异性的处境总让他退却,然而此时此地没有任何退路,

  “我甚至在卡片上写了名字,你竟连敬称也一起省略了吗?傲慢可有损绅士形象。至少该做个自我介绍吧。”

  女人走到龙套跟前,目光居高临下和言词一样挑剔。她离得太近,龙套上身微仰,因为怕她走得更近而慌张地开了口,却发不出声音。

  “这就吓傻了?好歹也会用超能力,不用怕成这样。你还真是表里如一的老实。称呼就不必纠结了,和其他人一样叫我‘吹雪小姐’。”

  名叫“吹雪”的女人后退了一步,两人视线稍稍拉平。她话锋尖刻,语气却从容,措辞轻盈而又点水不露,酷似那个人的沟通方式。龙套莫名感慨,这反而比温言软语更令他自在。

  “那个,吹雪小姐叫我出来是有话要问吗?”

  “当然,莫非你以为是约会?小鬼。”

  “……”

  “那个机器人还在吗?”

  “杰诺斯?接了一个电话后出去了。他不是机器人。”

  吹雪一愣,随后莞尔:“呵,真令人感动,我还以为只有没脑子的花痴少女才会维护他呢。”

  因为不明所以,龙套无言以对。吹雪在龙套面前蹲下身,左手搭上他的肩,右手托起他左腮,被抬着下颏的龙套不得不与她正面对视。女士香水的气息冒然闯进鼻孔,龙套心脏狂跳不已,撞得耳鼓雷鸣,朦胧间听到她问:

  “你都会些什么呢?”

  “我……”

  香水的味道肆意盘旋,脑子里塞满噪音。忽如沉陷在水面下,光线笼罩头顶,飘忽不定。龙套心头一慌,集中意念排斥感官干扰。

  大声尖叫刺痛耳膜,龙套感觉被猛地推开,回神见吹雪退出老远,一脸惊慑和防备。

  “你……”

  “吹雪……小姐?”

  “你究竟是谁?从哪来?”

  “啊?”

  这真是不知从何说起,龙套想。而且我没做过什么吧?刚才是有一阵恍惚,但他很小心地克制了力量。

  “你为何会拥有那种力量?”

  “我不……”

  “不许否认,也休想糊弄我!”吹雪相当激动,目光如刃,“我在那个女人身边二十几年,见的够了!”

  龙套完全听不懂她的指责,更不知她的怒气和惊慌因何而起。他刚才也并非要否认什么,只是习惯于言辞让步罢了。

  原以为……但终究不太像呢。即便毫无胜算的境地,那个人也从未放弃过主动。

  “吹雪小姐,你可能误会了。”龙套以个人理解设法解释,“虽然拥有超能力,但我并不想用它做任何过分的事。”

  初见时便知道了,他比吹雪更强。但吹雪却刚刚才明白。

  吹雪平静了一些,全身紧绷、防备。她盯着龙套的眼神含混不清,像在做非常重要而复杂的思考。龙套不知那些话效果如何,心中也忐忑不安,转念间想起她提到的“女人”,问题未经思考便脱口问出:

  “你说的那个人,也是超能力者?”

  本以为是顺理成章的提问,不料对方脸色骤变。

  “你居然耍我!”

  她厉声道,不由分说一扬手,顷刻间楼道外侧栏杆拔地而起,数根铁条拧着一道旋风绞向龙套。龙套连忙筑防,铁条伴着刺耳的剐声崩散一地。

  “你……!”

  吹雪愕然呆立。

  “对,对不起,吹雪小姐……”

  “你习惯于让步吗?”吹雪由惊转愣并皱起眉头。

  “……”

  “为什么道歉,先发起攻击的是我。”

  “但……”

  吹雪叹了口气。

  “算了,看来我想错了。”

  “超能力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很小。”她调整站姿,说话时目不转睛地盯着龙套的眼睛,像在评价他的反应,“以你的资质,应该不会被埋没到不为人所知才对。”

  “啊,那是因为……”

  龙套忽然住口,灵幻说过,不要在陌生人面前冒然交出秘密。

  “因为什么?”

  “因为……”

  如果不交出秘密,就只能说谎了吧。然而龙套不想说谎。吹雪的情绪变化很让他在意。谈到在身边相处了二十年的“那个女人”时,她的目光流露了哀色,如同那天律说着:“兄弟友好的日子已经到头”时望过来的眼神一般。

 

  “啊哈,原来在这里!”

  话声在身旁,两人同时寻望。

  “那是?!”

  龙套先看到,吹雪随后抬头,见一条青色手臂凭空招摇着,突然就朝他们拍过来。两人不约而同退向左右,手臂却倏地一缩消失在空气中,那里隐约呈现一个洞口,半张脸从里面闪过。

  “什么人?!”吹雪翻转手腕,一根铁条对准洞口飞射过去。

  霎时一条青链从洞里“啪”地甩出来卷下铁条,是那只手,它抓着铁条。接着,又有几根手指贴着手臂探出洞边,猛力一扯,空气就像透明塑料包装般被撕开了。

  “臭女人,这点能耐还是别现眼的好。”

  那个东西钻出来,佝偻的身躯与四肢比例差距极大,蜘蛛般修长的手脚悠闲地攀迈上半露天的楼道。它把手里的半截栏杆住在楼道外侧边缘,半身悬空,四肢并拢,将平衡交付这唯一的支点。这么呆定以后,它开始打量眼前的人,视线从吹雪移到龙套,目光自鄙夷转为贪婪。

  “倒是小家伙有点看头。”

  话音带有气声,那嘴唇始终闭紧弯成一个夸悚的笑容,下巴扬起露出喉咙上的洞口,声音就发自那里。

  “让我看看,你就是那个被挑选出来的幸运儿吗?”

  一条长胳膊放开支撑伸过来,挑起的手指直奔龙套下巴。沉重的念动力瞬间像水泥一样浇筑怪物全身,那根手指滞在龙套面前。怪物面孔抽搐,再不能发声,龙套稍一松钳制,整副面孔顿时像融化的奶油从脸上剥落。

  “吹雪小姐?!”

  龙套侧目询问吹雪,却见她远眺别处,心不在焉。

  指尖在眼前歪斜,连带着怪物僵直的手臂和身体,全都顺着同一角度倾倒,轰然摔在楼底。

  吹雪走向楼道外沿低头察看,面无表情地说:

  “一摊烂肉。”

  说完,她挺身面对龙套,道:“干得不错。很熟练嘛。”

  龙套无法开口回应,他咬住臼齿,免得磕颤出声。那怪物死去的瞬间,龙套在它转向的瞳孔反射里看见了一个人影,立在另一座建筑顶端,正是吹雪刚才注视的方向。那身影很细小,显然是女性的身材。她单手伸出,做了一个“抓”的动作,怪物的脸随之剥落。此刻,龙套背后凝结着一根无形的尖碓,顶着脊梁,浸透了杀意。

  “吹雪。”

  声音倏然而至,音尾扬起。吹雪板着脸一言不发。短发翘曲的少女在两人面前缓缓降临,她挑眉低目,三分余光斜向吹雪,七分凝注逼视龙套。

  “你想干什么?”

  少女厉声问,她浮在空中,双臂交抱在胸前。被质问的龙套百口莫辩。

  “够了,他什么都没做。”吹雪接过问题,语气隐隐恼火。

  “你在维护他,那一定有什么瞒着我。”

  “我还不至于被一个国中的小鬼……”

  “国中的小鬼?”少女断然抢话。她飘然挨上,仿佛栖在吹雪肩头,突然间在她耳边大吼:

  “你知道他有多危险吗?!刚才那个绝对可以虐死你的怪人对他来说不过是一只苍蝇!”

  龙套一个激凌,吹雪无动于衷。

  “我知道。”她平静地回答,“但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哼。”少女发出嘲笑,返身转瞬来到龙套眼前。

  “说实话吧。”她盯着龙套,身边浮现幽绿色的烟雾,“你究竟想干什么?”

  “我不知……道。”

  “他们选中你,许诺了什么好处?”

  “不……不知道。”

  被选中?怪物确实那样说过,但龙套也确实一无所知。听那怪物的说法似乎跟他有关,但这显然不该由他来解释。本来想说这是个误会,然而从少女笃定的眼神里,龙套感觉这样说会适得其反。不然实言相告?以“穿越者”的身份澄清自己不是个好主意,何况现在对方没有耐性听他陈述来龙去脉。如果灵幻师傅在的话,这一切都将迎刃而解。龙套想起那个人侃侃而谈的背影,将对方逼迫从容化解,而他只需要设下防壁,把词穷者的发飙挡住即可。

  55%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龙套默默抵御着少女施加的念压,“我今天刚刚认识吹雪小姐,然后就被那个怪物攻击了。好像是它说了‘选中’什么的,也许你应该问它……”

  “你敢嘲讽我?!”

  “他只是老实过火。虽然能力确实出色,但说话不走脑子。”吹雪冷言道,“你难道看不见他被你吼一声都吓得发抖么?”

  “是吗?那倒也没错。不过,现在这个不动声色地扛住我念力施压的胆小鬼,还是挺有种的。”

  说话间,少女周身的光芒消失,龙套不及收力,身体前倾踉跄了一步。少女双脚着地,降落在他面前。她身材矮小却曲线玲珑,下摆开放到让龙套的视线不敢落过她的腰。少女显然也注意到了龙套耻于正视又无处彷徨的眼神,轻蔑地别过脸,对吹雪说:

  “哼,你的新玩具不太有趣。”

  “目中无人的你大概永远无法理解。”

  “随你的便吧。”

  少女再次飘身半空,她飞出楼外,又回身对吹雪说道:“我提醒你,那个怪人的话和协会正在调查的事件关联密切,你要利用他就尽快,这小子迟早是个麻烦。好自为之。”

  说罢,她挺身直升,至半空折向加速,转眼间消失在林立的建筑群中。

 

  “你还好吧?”

  “她是你的家人吗?”

  异口同声的提问让两人不禁对视,尴尬片刻,吹雪先回答说:“是我姐姐。”

  “啊?”

  “呵,不用惊讶。凡事不可只看表象。”她带着苦笑,手扶残断的栏杆,虚望远处。

  “不过,你竟然能看出来呢,观察力比超能力更让我惊讶。果然啊,凡事不能只看表象。”

  “嗯……这是,讽刺吗?”默待片刻,龙套小心翼翼地问。

  “讽刺?你这么想?”

  “……不,我没有。但是……”

  “以前得到的赞美中,有些其实是讽刺,对吗?”

  龙套用眼神默认。

  吹雪转身面对龙套蹲下来,不触碰他,只是端详着少年踌躇的表情,柔缓地问:“我真的无法理解,力量如此强大的你,究竟为何自卑呢?”

  “拥有能力并不能帮我更受欢迎。”

  “你在意别人的眼光?”

  “其实……并不。”

  “害怕寂寞?”

  “嗯,也许有一点。”

  “看起来有更可怕的呢。”

  龙套认真地点头,“怕伤害身边的人。如果我不压制能力,它可能会失控,引发事故甚至灾难。”

  吹雪望着他,半晌无言。龙套在吹雪眼里看见几层波澜,随后沉定。她慢慢站起身,抬手挡住对面大楼的玻璃反射来的阳光,过了一会儿,喃喃说道:

  “简直完全相反。但说不定,也很相似呢。”

  “那时吹雪小姐说的人,就是你的姐姐吧。”

  “哼,简直难以想象的煎熬。”

  龙套默不作声,一些片断在脑子里飞快掠过。半晌,听见吹雪问:

  “你叫什么名字?”

  “啊,影山茂夫。”龙套感到失礼,他面向吹雪低下了头,“抱歉……”

  “你啊,像活在另一个世界里呢。”

  吹雪微笑道。

  这个笑容里包含的东西让龙套的心格外疼痛,一瞬间,胸中饱涨的情感流溢而出,龙套诚恳地对吹雪说道:“是的。”

  “什么?”吹雪愣了。

  “你说的没错,我来自别的世界。”

  一般人听到这种事的反应大致可以想见,坦陈事实很容易,如何证明却让人苦恼。龙套的心理准备只做到第一步,接下来该怎么办并没想好。他观望并等待着,从吹雪的表情中似乎看不到令人担心的情绪。

  “你看,”吹雪开口了,“这就是为什么那个女人永远无法理解。”

  她倚墙远望,目光追随着天空中牵丝络絮的流云。

  “从你身上,我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东西。”

  “?”

  “虽有慌张不安,但不乏归属感。”

  “我想,是的。”

  “尽管并非事事如意,却也得到了不少理解和帮助?”

  “确实很多。”

  “朋友还是家人?”

  “都是。因为他们,才有现在的我。”

  “我很羡慕。”

  “吹雪小姐?”

  “这个世界,哪怕是在英雄和拯救的名义下,也只有拼死争夺,没有共存和解。”

  她偏过头,垂眼望向龙套,依然那样微笑着说:

  “但你的世界不是。”

  59%?

  ……

  60%

  “嗯。”

.TBC.


其他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上

07 下

09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