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原bleach恋白党。目前所好:一拳师徒,攻受无差;原著背景优先;自酿清水糙粮,偷腥嗜肉。

【索香】微小说系列——情话

旧作搬运,以后可能还会有。


ZORO和SANJI的情话?会有那种东西存在吗?——by USOPP

***********************************************************************************


一、计较

“绿藻头,起来吃饭!凭什么每顿都用老子三请四叫。”
“臭厨子,别一擦完鞋就跟我找茬!”

“又乱扔杠铃。” 
“你不会别踩。”

“到处碍事,一无所用。” 
“整天花痴,麻烦至极。”

“真懒!” 
“够吵!”

“喂喂,我说都是鸡毛蒜皮,你们何必计较?” 
“还不是那个混蛋圈眉/绿藻非跟我计较!”



二、桃花劫

 
“这苹果不错。” 
“您真有眼光,挑几个吧。” 
“我欣赏lady更有眼光,小姐芳名?” 
“厨子,要买就买,不买快走。” 
“啊,别介意,此人一贯粗鲁。” 
“没关系,叫我lily就好。” 
“lily小姐——和您本人一样可爱的名字——幸会,能否赏脸喝杯咖啡?” 
“别没事找事,你这花痴。” 
“闭嘴,绿藻头!抱歉,lily小姐。” 
“没什么,我不介意,这位先生是厨师吗?” 
“正是,何事效劳?” 
“喂,他没空,我们赶时间。” 
“你丫存心找茬……” 
“呵呵,不会很麻烦的,只是需要一点专业建议。” 
“不胜荣幸,我……唔唔……” 
“这家伙没那本事,我们走。” 
“你们的苹果……” 
“没钱。”  
 
 
“你这个混账混账混账混账!多完美的邂逅啊,全被你搅黄了!你是嫉妒老子走桃花运是吧?!” 
“桃花劫吧白痴。你没看出来那是人妖?” 
“啊?” 
“刚刚他冲你卖弄姿色的时候,丝巾歪了……我看得很清楚。” 
“胡搅蛮缠,我怎么没看到?” 
“你一门心思花痴,看的见才怪。” 
“那你怎么会看到那里,臭绿藻头?” 
“我也没兴趣盯着人脖子看,只不过……又替你挡了一劫,怎么感谢我?” 
“谢个屁!‘只不过’什么?给我说清楚。” 
“……对你感兴趣的女人,实在太可疑了。” 



三、刀功

  “切得好薄,每一片都能透光,不愧是SANJIKUN,刀功真棒!”
  “能为NAMISAN奉上绝技是我身为厨师的荣幸!”

  “居然能斩得大小长短一致,ZORO刀功太帅了!”
  “嘿,小意思。”

  “厨子,你这鱼片太薄啦,吃到嘴里跟没吃一样。”
  “臭绿藻头,老子的菜刀不像你那把钝剑,你就不配吃老子的精细料理!还有,你那木头怎么劈的?我要的是柴火,不是方便筷子!”
  “混蛋,老子的剑不是给炉子用的!”

  “喂,不是有句话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吗?那这俩是怎么回事?”
  “物极必反吧。”




刀功续

  “快来见识天下第一刀功啊!无论蔬菜、鱼类、肉类……都瞬间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全靠XX刀具,一套在手,任何食材料理皆不在话下。现本岛促销,机会千载难逢,不可错过……”
  “听价钱倒是满划算的,就是不知道用起来是不是真像他说的那么好。”
  “可惜今天Sanji守船,不然可以让他鉴定一下,还说难得不用采购食材让他休息一天。”
  “无聊。”
  “你说什么Zoro?你倒是不用操心一日三——啊不对,是五餐。你可知道一套顺手的刀具对厨师有多重要。”
  “那种东西臭厨子才看不上眼。”
  “喂,那边绿头发的,你说什么?作为一个金牌推销员,你的置疑我无法置之不理。为了我XX刀具的尊严,我要向你挑战!”
  “嘿,是吗?”
  “喂Zoro,对方是普通人……”
  “不敢应战吗?”
  “Zoro,别……”
  “放心,我有分寸——怎么比?”
  “啊,居然应战了。就比切萝卜,你随便用什么刀,只要切得比我薄,甘拜下风。”
  “没问题。”
  
  一分钟后……
  
  “他,他……拿那种长刀……”
  “切得比纸都薄……”
  “而且每一片都透光……”

  “哼,雕虫小技。认输的话,你这菜刀送我一套——Nami,你挑。”
  “OK,那我就不客气了。”

  “老,老板……”
  “可恶,改行!”

  
  “Namisan,请享受餐后甜点。新菜刀很好用,非常感谢,不过让Lady破费实在不好意思。”
  “不客气,反正没花钱,那是卖艺赚的。”







四、美人恩

 
 
“达斯琪酱,好久不见!” 
“roronoa,站住!” 
“可恶,别追过来,冒牌货!” 
 
“佩罗娜小姐——” 
“消极幽灵。” 
“我是水母……” 
“我是绿藻……”  
“混账,为什么连我都攻击?!”  
 
“你这色河童,别再招惹女人了。” 
“混蛋,明明是你在招惹——为什么白痴剑士会有这么多艳遇啊啊啊!就凭你对lady那个态度?老天真不公平!” 
“你以为我想吗?一个比一个麻烦。”  
 
“这位女士,请问……”  
“我说你怎么不长记性……”  
“哎?莫非你是通缉令上那个——哇,原来本人更帅。”  
“啰嗦,你认错人了。走了,臭厨子。厨子?” 
“……” 
“喂,你还活着吧?”  
 
“SANJI看起来很消沉,这次靠岸后发生了什么事?” 
“啊啊,似乎是因为剑士先生无法消受美人恩的缘故。” 
“这……听起来好复杂……” 




五、梦噫


“大鱼,大鱼上钩了!USOPP,快收竿!”
“SANJI——饭!”
“冰箱空了,臭橡胶。”
“钓到鱼了SANJI。”
“正好,下酒菜。”
“别想,绿藻头!”
“尽你的义务,混蛋厨子。”
“整天睡觉的废物没资格命令老子!”
“哟嚯嚯嚯嚯嚯,快让出场地。”
“呜呜呜,ZORO,SANJI快住手。”
“都给我小心点,砸坏甲板都是本大爷在修!”
“圈眉毛,来这里受死!”
“大路痴,有本事直走过来!”




“BROOK,CHOPPER,你们也醒了吗?”
“嗯……他们闹得实在太厉害了。”
“看我把你这弹簧眉毛捋直!”
“白痴剑士居然能认出直线?”
“哟嚯嚯,这两人似乎还在睡?”
“super,服了他们,连梦里都在吵。”
“话说回来,我好像也做了奇怪的梦。”
“比起那个,我更好奇他俩是怎么吵起来的?”



“圈眉,服了没有?”
“妈的沉死了,从老子身上下去。”
“现在位置不错啊,不如趁势……”
“你你你你要干什么?!”
——
“那个……眼下这是什么情况?”
“哟嚯,好像听到了不该听的事情。”
“诶?”
“啊啊CHOPPER,你还是继续睡吧。”
“快、饿、死、啦啊啊啊……”
“LUFFY也还没醒呢……”


“SANJI,我要吃肉!”
“LUFFY,等会儿再过来!”
“ZORO?原来你也在呀,SANJI是不是给你加餐啦?我也要!”


“我看,为了所有人super的未来,还是别叫醒他们了。”
“嗯,总有一天他们会感谢我们的。”






六、目的



“NAMI,到下个岛还有多久?”
“两天左右,干嘛?”
“我要登陆,换个人看船。”
“理直气壮的,其实又是去喝酒吧。”
“多事。”


“NAMISAN,下个岛快到了吗?”
“还要两天,有事吗SANJIKUN?”
“唔,食材告罄,需要大量采购。”
“要多些预算吗?”
“不愧是善解人意的NAMISAN。”


“这边,臭绿藻头。好容易登陆凭什么老子还得照顾路痴。”
“别得寸进尺臭眉毛,你以为老子想跟来,还不是NAMI那个死女人把酒钱拨到你的采购费里,明摆着算计我当苦力。”
“不许对lady不敬!啊,果然NAMISAN和我心意相通,这就是爱呀,爱呀……”


“繁荣的大岛就是好啊,看来短期内不用为食物发愁了。”
“剑士先生很能干呢,这么多一趟就扛回来了。诶?这一桶是新添购的酒吗?橡木桶哦,二十年熟酿,哎呀,似乎比以往奢侈了一些呢。”
“居然如此破费!不过算了,看在那两个笨蛋为了真正目的绕远的份上,这回就装作没看见吧。”





七、迷路


“绿藻头,滚起来吃饭!”
“zoro吗?上岛以后就没见了。”
“那个混账路痴!这回找到一定踹死他。”


“喂,ZORO,不在吗?今晚该他值守。”
“好像几个小时没看到剑士先生了。”
“TMD,水族馆到甲板的路还要老子领你认几回?!”


“不好了LUFFY,我们遇到海军,和ZORO走散了。”
“没事,SANJI看你们没回来已经去找了。”


“SANJI呢?”
“说是采购,还没回来。”
“半小时后必须开船。没办法了,启动应急措施——ZORO,你下去找!”
“凭什么是我?”
“是啊NAMI,让ZORO去找不是又要丢一个人?”
“喂!”
“放心吧。ZORO,你下船只管随意走,迷路也不要紧,反正SANJIKUN不看见你是不会回来的。”






八、地狱



“臭绿藻头,给老子死开!”
“唔……痛……死圈眉,你又来!”


“这位小姐,没受伤吧?”
“那,那个……”
“哇!啊——!混账绿藻,你往哪砍呢?”
“给我去死,你这只色河童。”

“拜托,这是战斗中,好歹也替我们想想。”
“哈哈,ZORO、SANJI上啊!”
“你们三个,给我适可而止!”
“NAMI……好可怕……”
“啊,发怒的NAMISAN也好可爱。”
“够了没有,花痴。”
“哈?发霉头,早晚老子踹你下地狱。”
“放心,我死之前肯定先把你扔进去。”


“用我的人头代替,希望你能放过他们。”
“等一下!要这棵绿藻的头还不如要我的好了。”


……


“当初谁说先扔我下地狱,现在凭什么跟老子争?”
“门窄,谁让你抢不过我?”
“得意什么,臭的连地狱都不要。”
“……”
“大声说!”
“要没你在门口拦那一脚,我就挤进去了。”





九、调味料



“喂,臭厨子。”
“干嘛?”
“昨天的酒里动了什么手脚?”
“客气点绿藻头,几片车轴草而已。”
“甜的发腻,糟蹋好酒。”
“果然没品的混蛋和高级口味不搭调。”


“喂,臭厨子。”
“干嘛?”
“中午的主菜你放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小心讲话混蛋,那是土木香根。”
“有点苦。”
“少来抱怨,要不是乔巴担心你消化不良老子才不多事。有能耐别一身绷带上餐桌!”



“喂,臭厨子。喂——”
“嗯?干嘛?”
“今晚吃什么?”
“我想想……甜椒色拉,意式烟熏三文鱼调味饭,清炖火腿,酸模沙司和……”
“酸模?那是什么?”
“一种调料。”
“什么味道?”
“有点涩,类似……柠檬?”
“那,怎么用的?”
“嗯?什么?”
“那个酸模……什么来着——怎么做——看什么看?一脸白痴相。”
“不妙呐……”
“不妙你个大头鬼!”
“身为食材,却对烹饪感兴趣,不妙呐,绿藻头。”
“你管我,突然想知道,快说。”
“……先把酸模洗净切细,趁新鲜炖煮加热。”
“嗯嗯,然后呢?”
“然后?然后少许搅拌,水开后小火烧2、3分钟到叶子变黄。”
“明白,继续。”
“将叶子捞出再洗,压滤,尽可能除去水分——绿藻头,你他妈明白才怪!”
“要你管!继续。”
“喂,说到哪了?”
“呃……”
“果然是绿藻——啊,对了,去水分,之后……”
“喂!厨子,别睡,继续说你的菜谱,说啊!”
“融化……黄油,拌入……面粉,烧一分钟。逐渐搅拌入高汤——”

“等等。”
“还没完呢——高汤,高汤加热。加热,之后……”
“够了,闭嘴。别管你的汤了,反正今天吃不上——喂!乔巴,乔巴。快点,在这!”





十、强者

 
 
“老子死也不踢女人!” 
“德行。” 
“所以你特地来嘲笑我吗?臭绿藻头。” 
“其实你赢了,白痴。” 
 
 
“……世界,还是很辽阔啊!” 
“别抒情了。不甘心吗?” 
“尽管笑吧,臭厨子。我承认自己不够强大。” 
“强者不在胜负,傻瓜。” 






十、未来

 
 
 
“当上 海贼王!” 
“成为天下第一剑豪。” 
“完成世界地图。” 
“做个勇敢的海上战士。” 
“找到all blue。” 
“研发万能药。” 
“还原历史文本。” 
“让super的小狮子环游世界。” 
“给拉布唱重逢的歌。” 
 
 
“但是……” 
“如果……” 
“万一……” 
“中途……” 
“意外……” 
“死掉的话——” 
“呵呵,不是没有可能哦。” 
“我说ROBIN,不要如此轻松地谈论这么沉重的话题。” 
“没关系啦,因为是冒险嘛!” 
“LUFFY,你听懂我们正在说的话了吗?” 
“是啊,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现在大家不是还活的很好吗?” 
“可我们是在讨论未来……” 
“那努力不要死掉就好了啊。” 
“喂喂,没人想死的好不好……” 
“没发生的事,想也白想。” 
“臭绿藻头,不要打断NAMISAN。” 
“我实话实说,关你屁事。” 
“放心,你死了我会顺脚踹你下海。” 
“那好,你死了我就随手剁了喂鱼。” 
 
“所以说——” 
“有种别死我前面!” 




十一、了解

 
“臭厨子,那女人没说实话。” 
“我知道。” 
 
“她丈夫是本地海军军官。” 
“我知道。” 
 
“所以她协助他缉捕海贼。” 
“我知道。” 
 
“她根本是利用你,花痴!” 
“我知道。” 
 
“到底听懂了没有?你要继续帮忙迟早被她卖了!” 
“我知道。” 
 
“可恶,我话说在前头,必要时我绝对出手。” 
“臭绿藻头,我知道。” 






十二、茶

“茶。”
“哦。”
“厨子,95℃。”
“哼,不错。”

“茶。”
“唔,80℃。”
“可以啊,绿藻。”

“你们在玩什么游戏?”
“一种修行。”
“修行吗?好厉害!那个,Zoro,你说的那个温度是……”
“泡茶的水温。”
“水温?能尝出来?”
“不在话下。”
“Sanji,是这样吗?”
“嗯,那个……大概吧。”

“尝?你这白痴剑士,还能扯得更离谱点吗,就凭你那味觉迟钝的舌头?”
“我又没说,是他们自己猜的。不然怎样,实话实说?”
“算了吧,实话连我都不信——话说你到底是怎么从我手指上试出水温来的?”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