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原bleach恋白党。目前所好:一拳师徒,攻受无差;原著背景优先;自酿清水糙粮,偷腥嗜肉。

【杰埼】旁观者(系列短篇)02 星光璀璨之夜

如题,这是一个由短篇故事构成的系列,每个故事独立成篇,不存在前后联系。故此,每篇都是完结文。故事多少全看灵感。清水,主角无死亡。

其他篇地址:

01 周三特价日

03 颠倒的虚实

04 大提琴手高修

 

 

旁观者  02    
星光璀璨之夜 

 

        一步,两步,再近一点……这里,这里! 
        “喵呜——” 
        蹲下来嘛,大家伙,你今天也好暖和。我最喜欢你二话不说就轻轻把前爪放下来的模样,再低一点,对就这样,别急着离开,让我多蹭一会儿。 
        今天没有猎物?你看起来很累——唔,血的味道——可是一无所获。倒霉的大家伙。没关系,我会把今晚的战利品分给你,就放在这个路口。嗯?要走了吗?还是去那里?!好吧,祝你好运。不,我可不去,就算你诚心邀请也——嗯,虽然你从未邀请过——除非那儿只有你自己,但那不是“你的”窝。 
        噢,走远了。脚步声不算好听,难怪空手而归,也许你该试着把爪子收起来,像我一样任何时候都轻轻的。算啦,有缺点没什么,你已经很好了,不用太完美。 

        该出发了。来吧北极星,我们的时间开始了,今天你也很精神。 
        刚刚你闪了下是不是?又想幸助了吗?其实还没认识他的时候,咱俩已经熟了,但是幸助让我们更了解彼此。那些晚上,他一手搂着我一手指着你,叫我们“北极星”。的确,我们都是目光闪亮,在黑夜中充满活力的家伙。他真是个天才,给咱们取了个酷名字。可是天才好像活不久,幸助就是。 
        所以啊,金毛的大家伙,你可不要像他一样。我很喜欢你,你可能没幸助聪明,但力气比他大多了。笨点不要紧,北极星会罩着你。我唯独担心你被那鸡蛋头欺负。 
        想起他就火大。 
        这一带曾经住着很多吵闹的人类——我才不承认他们是幸助的同类——贪婪虚伪的笨蛋们,不止是这儿,别处那些也一样。终于,他们不可一世的态度惹恼了厉害的大野兽。窝巢被踏平时,那些人一个个吓得屁滚尿流,成群结队地逃了。没出息的家猫和野猫也都夹着尾巴跟他们一起跑了,只剩下几个狠角色。我经过一场恶战,赢得了这块最好的领地。那些大野兽们并不参与这类小争夺,他们有自己的区域,大家各据一方,互不冒犯。 
        本以为从此可以过上清静日子,谁想到那个无耻的鸡蛋头,不打招呼就闯进来,擅自霸占一个洞穴舒服地住下了。我容忍了他不劳而获,他竟得寸进尺,每天大摇大摆踩过我的地盘。还有更过分的,他把我当只蠢猫般戏弄,爪上空空,连个当诱饵的肉渣都不准备。 
        虽说不爽,但我晓得鸡蛋头不好惹,起码不是我能摆平的货色。本地猫之间有个传闻:好几只打算收拾鸡蛋头的大野兽最后反被他收拾了。流言也许夸张了点,我经常遇见鸡蛋头,他对我倒是没什么侵略性的企图。然而,能在此安身,毕竟得有点本事。猫的直觉不可小觑,况且我比同类更敏锐,这是“北极星”的天赋。 
        每个活物的背上都有一团影子,在晴朗之夜,借助北极星的指引,我就能看到它们。大多数生物背上的影子很好辨认:我见过流浪狗背上的短棍子,家猫背上的圈,乌鸦背上的网,老鼠背上的谷穗……人类背上常一团混乱,而且那些影子从不消停,有些会逐渐变大,直到把下面的人吞没。据我观察,能将影子驯服在背上的家伙都很厉害,即使如此,背起来也很吃力,包括那些大野兽,他们的影子比自身样貌还要巨大和狰狞。 
        与众不同的幸助,背上飘浮着一片叶子。看他样子轻松,我还以为不用担心,谁知叶子突然掉落,瞬间就把他压垮了。我见过的所有生物里,唯一驯服了比野兽们更大影子的,是金毛的大家伙。他几乎扛着一座山,所以脚步才这么沉重。真是好辛苦。 
        当然,我看不见自己背上有什么。还有鸡蛋头,他背上什么也没有。 

        我感觉他其实背着更可怕的东西,北极星却照不到。 
        他浑身总是散发着各种新鲜的血腥味,自己却没有伤口,甚至看不到任何血迹。气味最浓烈的地方通常来自爪子,哪怕离得很远,死者腐溃的气息也能刺痛鼻孔。只要他一过来,我都会掉头就跑。有一次爬树时不小心栽到他脚下,他一弯身,霎时冷得我毛都立了。 
        所以,那个传言未必是空穴来风。我很担心金毛的大家伙,他跟鸡蛋头就住在一起。虽然他很强,却对鸡蛋头全无防备。这条路上经常能遇见他们,看的出来,金毛大家伙在鸡蛋头面前非常温顺,他平常可不是这样子。他为鸡蛋头捕猎,抓来各种诱人的美味,他狩猎时冲刺的气势特别威武。他们俩在一起时,金毛大家伙话比较多。鸡蛋头只用简短的声音回应他,偶尔听烦了就吼回去,然后金毛大家伙就低了头全身绷紧像一只遵从命令的狗。他这是何苦呢。我听不懂他们的话,以前幸助说话我也几乎听不懂,但我能理解他。可我却不能理解这两个,一个可恶又可怕,另一个冰冷又温暖。 

        脖子那儿有点硌。幸助这辈子只犯了一回傻,居然给猫戴项圈。我从不喜欢喉咙上套,更不喜欢亮晶晶的硬片磕着下巴,它经常妨碍我捕猎,还害我被笨瓜们嘲笑。也罢,好歹是他唯一留下的东西,我就忍了吧,不过这破绳子最好还是早点断。 
        只有北斗星的夜晚,毕竟有点寂寞。金毛的大家伙,也是因为寂寞才跟鸡蛋头呆在一起吗?如果他愿意的话,我本来可以多陪陪他。虽然他全身硬梆梆的,但是爪心下面暖呼呼,像草地上的阳光,每次被他大大的爪子罩在下面,我都想蜷身打个盹。他不像幸助那样爱跟猫亲近,但是坏天气里遇见时,也不拒绝替我挡一下烈日和暴雨,并且很长时间一动不动。天气好的晚上,在这条路上经常能等到他,就像今天。他会停下让我蹭蹭脑袋,坚硬的爪肚轻柔得像猫一样,挠得我尾根颤抖,舒服到无法抗拒。我有意为他引荐另一位北极星,可惜他从不抬头向天上看。 

        嗯?
        “喵?” 
        金毛的大家伙!你怎么了?半天才走到这吗? 
        他全身倚在黑暗里,缓缓搬动一只脚,犹豫着朝前趟了一步,再搬起另一只,又趟了一步……就这样慢慢撤离了黑暗。 
        你受伤了吗?等等,那是——“喵!” 
        停下!你背上的“山”很危险!它歪了!“喵——喵——” 
        被压住你就完了。该死的,得到他前面去—— 
        “喵!!”看见我了吗? 
        天哪!你的眼睛呢?!我们分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背上的影子震动着,异常暴躁,随时会倒塌。北极星,怎么办? 

        “GENOS?” 
        身后?鸡蛋头!他居然悄无声息地离我这么近。 
        “Sennsai” 
        金毛大家伙也听出来了,他扬起脸,眼睛的地方只有两个洞,边缘像碎裂的蛋壳。 
        他们刚才可能是互相叫了对方的名字,我听过很多次。 
        “Sennsai……” 
        大家伙又在叫鸡蛋头,比刚才还要轻。 
        “……—%—¥#·……” 
        后面我就听不懂了。他的呼吸很乱,声音也不稳。这次鸡蛋头没吼他,就这么一直听着。 
        不行,我得闪了,离鸡蛋头这么近可受不了。我撤到安全的距离继续观望,大家伙说完了,鸡蛋头看着他一言不发。这算什么态度? 
        周围有点闷,像要下雨。忽然,大家伙缩起肩膀,他背上黑压压的巨影一晃,我恍惚听见了“轰隆”一声。 
        不! 
        山没倒。鸡蛋头不知怎么就搂住了大家伙。 
        “GENOS……”他简短地说了一句话,并拍了拍大家伙的后背,那影子顿时老实了,恢复成平时稳稳当当那座山。 
        金发大家伙好像缓过来了,鸡蛋头把他推直,领着他的大爪子,一起走向巢穴。 
        我没看明白,不过大家伙好像不要紧了。难道他以后就瞎了吗?看样子鸡蛋头不会把他怎么样,但是,如果大家伙不能捕猎了,会被扔掉吗? 

        月光下有东西在亮——啊!这好像是——大家伙的眼睛! 
        错不了,还在发光呢。虽然只有一只,但如果把它填回去,大家伙还有希望看见吧。 
        月亮升得很高了。那角落里除了大家伙的眼睛,还有别的东西。 
        非常非常恐怖的东西。 
        北极星在天上躁动不安,胡须和尾巴都警告我远离那儿,马上。 
        该选哪边? 
        显而易见! 
        “嗷——!” 
        “混球,把它给我!” 
        得手了!我对身手还是蛮自信的。作为猫我真是蠢死了,但北极星以此为荣。它追来了,妈的,速度真快。不知那是个什么东西,肯定不是本地货。它比我见过的大野兽都强,金毛的大家伙是被它偷袭了吗?那背上的影子已经没有形状可言了,而且它还在生长,就现在,一边吞食着路过的光亮一边膨胀。北极星,千万别让它抓到! 
        好,那个拐角,把它引过去,让本地大野兽们收拾它。 
        “噢唔~~~”好痛!! 

        刚才……怎么了?大家伙的眼睛——在呢,还好没撒嘴。 
        啊,后脚有点打滑,下雨了?黏糊糊的,嘶——凉。 
        没事,就快,到了,眼前……就是…… 
        只差……一……步…… 
        可……恶…… 

        我出生的地方有一座山。它背后是茫茫大海,脚下是葳蕤森林。它的身影,一天一天在晨曦暮霭中寂静徘徊。山其实不高,但它莫测的沉着生成了一种独特的峻伟。当年群落的一位前辈告诉我,这山里的神灵能安抚众生。每当想起那座山我都深感卑微,就像此时此刻,眼前的鸡蛋头给我的感觉一样。 

        真是不堪一击。追我那东西在他面前崩溃,粉碎的内脏和骨肉混着血淌进水沟,它背后残留的影子凄惨狂笑。鸡蛋头背上洒满星光。我这辈子恐怕没机会知道自己背上是什么了,无非是我卑微的生命向往不到和畏惧不及的东西。 

        “北极星?” 
        鸡蛋头!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脖子那轻松了不少,好凉快,破绳子总算断了。 

        哦,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事——喂,鸡蛋头,过来,再走近点,对,蹲下,就这样——拜托扔了那破项圈,看看这个—— 
        “GENOS……&%^*+ …!” 
        能认出来吗?很好,不枉金毛的大家伙一直以来辛苦为你奔波。之后的,就拜托你了。你可要对他好点,那笨蛋相当在乎你呢。还有,他背上那玩意儿大意不得。但……其实你知道,对吧。 

        干什么?伸爪子是什么意思?又来……呵,算了,看在你帮忙的份上,这次就勉为其难允许吧…… 
        啊,头顶这个感觉,超——好—— 
        唉,真是的,鸡蛋……Sennsai,你……很暖和啊…… 

 

  .Fin.

评论(5)

热度(25)